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召开基层社会治理专家研讨会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掌上曲靖

9月15日,曲靖市召开基层社会治理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警官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等高校的15名专家教授参加。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主持研讨会。

 

 

张钧表示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希望专家教授们帮助曲靖挖掘基层治理工作亮点、总结成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曲靖把脉问诊找短板,共同研究解难题,推动曲靖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深入扎实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各高校以研讨会为契机,在基层治理方面加强与曲靖的合作。

 

张钧指出

 

今天研讨会虽然时间短,但会议达到了效果。既拓宽了我们开展工作的思路,又为我们提了很好的建议。有政治的高度,从新时代群众路线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实践的高度对曲靖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有理论的深度,各位专家提到或探讨的问题都是涉及当前大家比较关心、关注,讨论比较热的问题,是基层治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有视角的广度,今天到的专家大部分都是从事具体方向不同的法学研究,从各自的专业背景和不同视角提出非常好的建议。有人性的温度,不仅关注到怎么加强社会治理,同时对社会治理中如何保障涉及公民的隐私权等合法权益提出了思考。

 

 

会上,专家教授们就如何加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到沾益区盘江镇方城社区、西平街道九龙社区等地就网格化服务管理、社会治理中心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