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珠源儿女齐心协力助力曲靖见义勇为事业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时代精神和道德风尚的具体体现,关乎城市安宁、社会文明进步。

 

 

一直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人士,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便建立了见义勇为工作机制,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见义勇为的系列配套政策,切实让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在表彰奖励、帮扶慰问、困难救助、教育照顾等方面享受了一系列政策性照顾和关爱,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信心和决心!自1991年以来,全市共有1054名见义勇为英雄被各级政府表彰奖励,他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集中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充分展示了珠源儿女的精神高度和道德坐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正能量。

 

 

见义勇为的英雄们在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及社会公众利益受到侵害时,在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英勇地同犯罪分子和自然灾害作斗争,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维护社会治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有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留下妻(夫)儿老小,在荣誉的光环下却过着困顿窘迫的生活;有的受伤致残,在昂贵的医疗费用面前却茫然失措等等,这是见义勇为英雄的伤痛,需要全社会对他们及其家属给予关心、关爱和帮助。为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英雄,树人间正义和社会正气,不让舍生取义的大善大美流失,不使见义勇为的英雄流血又流泪,按照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统一部署,曲靖市于9月7日至9月9日组织举办了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曲靖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充分动员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营造了“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此次公益募捐活动,全市共募集到善款人民币346.16万元,其中:线上募捐金额286.76万元、线下募捐金额59.4万元。参与捐赠人数7.5万人/次、企业11家。

 

 

下步工作中,曲靖市委政法委、曲靖市见义勇为协会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专款专用,将善款用于表彰奖励、优抚慰问、困难救助、教育医疗帮扶等项目,并积极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社会上营造起见义勇为光荣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见义勇为的积极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法治曲靖作出新的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