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99公益日】曲靖市举行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曲靖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陆良县融媒体中心

  9月7日,曲靖市举行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曲靖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

 


 

  7日下午,曲靖市委政法委举行“99公益日·助力曲靖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参加活动并带头捐款,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倾注一份真情。

 


 

  7日上午,在陆良县同乐广场,县见义勇为协会发动政法各单位带头进行募捐。

 


 

  据了解,“99公益日”是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腾讯公司联合数百家具有公开募集资质的慈善组织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于每年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集中开展,截至2020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此次宣传募捐活动是由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牵头发起,全省16个州(市)参与,借助腾讯公益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载体,用轻松互动的方式,宣传见义勇为工作,发动热爱公益人士和爱心企业进行募捐的公益活动。组织举办2021年“99公益日·助力曲靖见义勇为”宣传募捐活动,是扩充全市各级见义勇为基金总量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宣传质效的创新实践。

 

  活动结束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募集情况,并按照各地所募集到的捐款数额将资金返还各地见义勇为协会统筹用于表彰奖励、优抚慰问、困难救助、教育医疗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等,助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

 

  自1991年以来,全市共有1000余名见义勇为英雄被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他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集中彰显了人性之美、道德之美,充分展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正能量。截止9月7日下午16:00,全市共募集到善款100余万元。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