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麒麟区司法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期间的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防控监管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稳定。近日,麒麟区司法局太和司法所、建宁司法所、越州司法所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司法所对在册在管社区矫正对象分批次开展教育学习活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进行学习教育,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疫情防控中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及常见法律问题,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筑牢防控思想不放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二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各级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接受排查和管理,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曲的人员要及时报告;三是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日报告”制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利用“钉钉”打卡软件,上报自己体温、家人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四是减少聚集聚会风险,共同维护良好秩序;五是全员扫码注册。自觉扫码注册,积极使用健康码,方便预约接种疫苗,方便出行或出入公共场所查询,确保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六是积极主动配合。进出公共场所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所有人员,必须服从管理,自觉扫描“云南健康码”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管理和登记。没有接种疫苗的,及时就近就便到接种点接种疫苗;七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依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司法所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阅读并签署《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承诺书》,从强化矫正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等方面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要遵纪守法,努力改造,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接纳,争取顺利解矫。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观念。下步各司法所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