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三宝司法所开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巩固和提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推动法治环境领域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法治氛围,凝聚法治共识,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2021年8月10上午三宝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创文办、疫情防控办公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市管理中心、文旅中心、云南和诚律师事务所等多部门在街道农贸市场联合开展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沿街向集镇居民、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快递人员、超市老板、赶集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为群众现场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及其他法律问题,解答居民法律咨询,还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


    本次活动,参加单位多,宣传内容丰富,让辖区居民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提高了法律意识。现场各部门共发放《民法典》《曲靖市文明促进条例》《曲靖市城市管理条例》《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新冠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材料共约2000余份,为10余名居民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大力营造了“文明城市众参与、和谐稳定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