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茨营司法所:律师参与止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近日,茨营司法所充分发挥对接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有效化解辖区内的突出矛盾纠纷,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群众多、面积大、时间长的拖欠地租纠纷。

    据悉,茨营镇吴官村委会水沟一村、二村与曲靖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日,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约定土地租金按年一次性支付。合同生效后,曲靖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支付了第一年租金,此后再没有支付土地租金,截止2021年8月,拖欠三年土地租金。由于拖欠土地租金金额大、时间长,水沟一村、二村群众强烈不满,多次到区、镇两级上访,严重影响了茨营镇社会稳定。

 
 

    茨营司法所在接到吴官村委会情况反映后,及时与云南宜信律师事务所对接,律师积极参与到调解工作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调解中,代律师首先对土地承包合同的内容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确认,并向当事人讲明了涉及的民法典、土地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引导双方依照法律规定,既要促进企业发展,也要维护好群众利益。特别指出了企业方拖欠地租,除了要承担违约法律责任外,还可能因群众的不满情绪造成企业经营上的损失。通过律师耐心细致地引导说服,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涉及群众多、金额大、影响广的拖欠地租纠纷得到了有效解决。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