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理论专题学习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8月18日下午,曲靖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理论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城郊检察院班子成员,市院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主持学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指出检察干警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服务人民。为此,李卫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一定要扎实开展,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学会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去磨砺党性,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有所收获;二是在学好理论的同时,不能忽视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检察干警要始终贯彻以理论为指导,以检察业务知识为武器,把学习应用到具体工作中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切实践行习近平讲话精神;三是不仅要在检察系统内开展学习,更要将学习扩大到其他机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业、社区、农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学法、知法、懂法。


    在集中学习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开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顺林领学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基层、落在检察办案一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国苍领学了《阮成发在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春燕领学了《关于杞麓湖污染治理弄虚作假等有关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关于云南滇中新区党群工作部原部长杨飞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


    城郊检察院负责人方雪鹰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自主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与会干警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学会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参会人员还自主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


 

    通过两天的学习,市院干警们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了精神养分,深刻领会了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学会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