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曲靖未检对被害人开展多元化救助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市院第九检察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曲靖市检察机关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核心,抓细抓小,聚焦群众痛点,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8月12日上午,曲靖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联合宣威市检察院以及市、县两级妇联组织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一起案件的受害人及其家属开展了释法说理及综合救助工作。

  今年7月,第九检察部受理了一起发生在二十多年前的刑事案件,通过办理该案的过程中发现受害人均为妇女儿童,且系同一家庭成员,案件的发生对受害人一家身心造成巨大伤害,市院第九检察部主动与妇联沟通联系,邀请了心理老师、司法工作者等专业人士共同到宣威市妇联对受害人及其家属开展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救助申请等工作。


  检察官首先向被害人及其家属说明本次检察机关及妇联组织针对本案联合开展工作的方式和目的,取得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理解和配合;后详细听取了被害人及其家属对本案的处理意见和诉求,联合妇联法律援助律师一起耐心为其开展释法说理工作。

  活动中,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详细了解被害人家庭当前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境,表示将联合从各方面帮助其渡过难关。县妇联邀请专业的心理老师对被害人及其家属分别开展心理测评和心理疏导工作。


  了解该案受害人的未成年人子女也受到案件影响,检察官与这名未成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方面对其进行鼓励,帮助其勇敢面对生活困境;一方面了解其现在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家庭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便于检察机关下步开展对被害人的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工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