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擂台赛

2021年08月14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8月1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擂台赛,就“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学习、部署推进。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派出所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曲靖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曲靖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集中心思和力量做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二是对标对表,推动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措施。要对标对表全国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命名标准,特别是要对标对表刚性标准,坚持党建统领、筑牢战斗堡垒,坚持群众路线、夯实群众根基,坚持源头治理、防止矛盾上交,坚持预防为主、创建平安曲靖,努力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作为公安机关“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要坚持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打造典型标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争取更多的支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麒麟公安分局白石江、益宁派出所现场参观学习;10个派出所进行了擂台赛,经过激烈角逐,麒麟公安分局白石江派出所、宣威市公安局丰华派出所、马龙公安分局通泉派出所分获第一、二、三名;3名特邀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鑫汉主持会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基层基础处副处长徐良到会指导。市局党委成员,特邀领导和代表委员,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治安的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参加擂台赛的10名派出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及擂台赛情况以视频形式传输到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