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竞赛选手座谈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8月11日下午,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业务标兵、业务能手座谈会暨青年干警座谈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省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行政检察业务竞赛、未检业务竞赛选手,参加省院“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市院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警出席座谈会。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对我市青年干警们在省院组织开展的各项业务竞赛和“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李卫国表示:在省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比赛中,我市选手积极进取、创造争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检察业务能力和学习精神,足以证明曲靖检察拥有一支业务过硬、勇于拼博的优秀青年队伍,院党组有义务、有信心管好、用好、带好这样一支优秀的青年干警队伍,为曲靖检察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于如何培养青年干警队伍,李卫国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青年检察官要把个人的成长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要善于找准自身不足,克难而上,突破自我,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培养精英意识,不但要做工匠,更要成为大家;第二,院党组要加强对青年检察官的培养,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加强检察业务建设,检察业务竞赛是加强年轻干警综合素养的有力抓手,院党组要重视起来,抓住机会,为青年检察官的学习成长保驾护航;第三,青年干警无论处于什么工作岗位,都要朝气蓬勃,视野开阔,积极开拓进取,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我,不断突破,勇于追求,不仅在作风上要积极争取,更要有争先创优意识。

  座谈会上,参加省院组织开展的各项业务竞赛和“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们纷纷发言,畅谈比赛感受,向市院党组反应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向与会青年干警们传授比赛经验。通过演讲竞赛,青年干警们不仅锻炼了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还在激烈的比赛中发现了不足、找明了学习的方向。


  听了获奖选手们的参赛经验和感受,与会青年干警们也是不断检视自身,查缺补漏,端正了学习态度,坚定了参加检察业务竞赛的信心。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们的发言后,市院党组详细解答了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思路,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充分展示了院党组在培养青年干警方面不遗余力的决心和殷切希望。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