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_qj >> 

【最美政法干警】禁毒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作为一名禁毒民警,曲靖市罗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蒋春华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活动打过交道,无数次的指挥和参与侦破禁毒大要案,他像一把匕首,直捣毒贩死穴,让毒贩闻风丧胆。参加禁毒工作的八年里,他带领和参与办理了毒品案件16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千克、麻黄碱500千克、易制毒化学品80余吨,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500余人。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六次,荣获省、市、县级表彰二十余次。

 

  回顾过去的工作,蒋春华在抓捕涉毒人员的过程中被咬伤过,也驾车撞停过运毒车辆,手臂上被扎伤和咬伤的痕迹还依旧清晰,禁毒工作的危险无处不在,他从未退缩过。尤其是2018年3月的时候,他带领大队民警到昆明市经开区对张某和胡某贩毒案件进行侦破。当天,他们在张某和胡某租住的小区内进行蹲点守候,19时30分,张某和胡某分别驾车从租住的小区内驶出,他立即安排民警对张某驾驶的一辆白色越野车进行拦截抓捕,他带领两名民警驾车尾随胡某驾驶的一辆白色福特越野车准备拦截抓捕。

 

  当日19时48分,他们在昆明市经开区阿拉收费站将某驾驶的福特越野车拦截下来。在向驾驶车辆的胡某亮明身份后,要求胡某打开车窗接受检查,但胡某一直拒绝打开车窗。他随即鸣枪警告,但胡某仍拒绝打开车窗,并加大油门前后撞击,企图逃跑。听着油门“轰隆隆”的声音,那一刻,他深知,如不及时把嫌疑人员控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在僵持中,他一只手拖着嫌疑车辆左侧反光镜,另一只手用甩棍狠狠将驾驶室的车窗玻璃砸烂,然后整个身子从砸烂的车窗扑了进去,将驾驶员胡某控制住,并将车辆停下来。随后,他和一起的战友在越野车副驾驶位的脚垫上,查获毒品海洛因可疑物三块,重1140克。

 

  现场搜索完毕后,他才发现,他的双臂、胸前上的衣服都是血淋淋的,脱下外衣,双臂还戳满玻璃碎片,才感觉到双臂剧烈的疼痛,但那一刻他心情是怡悦的,因为那1140克毒品如果流入社会上,又会有很多的青少年坠入到吸毒的深渊中,又会有多少个家庭的父母在日夜哭泣。这更是彰显了他的禁毒民警本色,不是不害怕,也不是真的就是铁骨一般!

 

  他只是始终牢记一个信念:“人民警察就要为人民、就要忠于祖国和党”,不求任何回报,只求在穿上警服时能与那美丽荣光相匹配,自始至终,他都牢记入警的初心和使命,永葆本色,始终怀着一颗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禁毒工作中, 以人民群众的心愿化作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的平安,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幸福。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联合人民网云南频道在全省组织开展“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网络点赞活动。广大网友可于2021年7月26日至8月10日登录“人民网+”客户端,为你心中最美政法干警点赞。每个手机用户每天可点赞10次。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