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红河州司法局到麒麟区考察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7月27日,红河州司法局考察组到麒麟区考察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曲靖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伦,麒麟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麒麟区法治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法治长廊设计理念以及内容构成、日常维护情况,听取了麒麟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介绍,双方并就加强法宣阵地建设与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居民法治素养等进行了交流。

    为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落实,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麒麟区司法局借助沿江街道大龙村委会“龙庄”原有的广场、人行步道等旅游基础设施,投资30余万元,建成麒麟区法治文化长廊,成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法治文化长廊以传播法治理念、教育干部群众为主要功能,集提升景区品位、方便群众休闲、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等功能于一体,长廊建设长度约250米,涵盖了法治形象雕塑,法治漫画,法治故事,宪法历程等实用性较强的内容,言简意赅,老少皆宜,让群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在表现形式上讲究“多样性”,长廊通过富有美感的雕塑、造型、展示装饰等艺术手法把法治文化和现有的景区设施相融合,形式丰富多样、趣味性强。

    在麒麟区益宁街道金江社区,考察组一行着重了解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法治阵地运用及法治文化建设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

 

    益宁街道金江社区2021年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社区于2014年3月成立,辖区面积1.05平方公里,总人口1.7万人(其中,流动人口12000余人)。近年来,金江社区围绕法治创建、“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在麒麟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麒麟区司法局的指导帮助下,按照益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区治理体系,精细化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要求,有效营造了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