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8月5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为牵引,以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为抓手,进一步压降案件,努力提高破案绝对数。继续做好“减量控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要扬优势、补短板,对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考评考核办法,查缺补漏,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总结好、运用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成功经验,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拉网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提升公安工作质效。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贯通工作闭环、提升实战效能。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打基础的导向,加强派出所建设,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大力实施社区警务战略,全面提升基层防范能力和基础工作实力。要改进街面巡逻防控机制,整合街面力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对违法犯罪的控制力。常态化防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处置疫情的思想、力量和工作准备。罗平、富源、宣威三地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局领导在检查站督战的工作模式,加强检查站双向查缉,严防疫情经由曲靖输入内地。要加强公安机关内部防控,严防公安机关内部发生疫情输入事件,确保民警、辅警“零感染”。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着力锻造公安铁军。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珠源公安铁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筑牢忠诚警魂、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