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张钧到陆良调研政法工作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陆良县委政法委

  8月4日,曲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带队到陆良调研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 ,市司法局局长李四荣参加调研。

 

 

  张钧一行先后到同乐街道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心、中枢街道窑上社区、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县城乡综合管理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党群服务和社会治理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工作。

 

 

  座谈会上,张钧对陆良县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陆良县在法治政府建设、基层矛盾化解、社会治理等方面基础扎实,有经验、有成效,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

 

 

  张钧要求,陆良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找准与政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将落实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作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行政复议机构设置、编制调整及人员配置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行政复议队伍;要加强网格管理,健全网格化机制,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提高网格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在基层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防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化解,不让小矛盾变成大矛盾,大矛盾变成群体性事件;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压实责任,扎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降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推动全县信访形势的持续好转;要全力做好命案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命案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命案是可防可控”的理念,压实基层责任,强化家庭风险评估,深入排查、消除可能引发命案的各类隐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要全力做好涉疫维稳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法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队伍担当作为,提振队伍士气信心,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县委书记缪应虎表示,陆良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合力攻坚促提升,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缪应虎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压实政法工作责任,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稳定这条底线,县委政法委要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落实相关政策,把方向、控大局,强化政法队伍管理考核,确保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共同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着力打好“六大攻坚战”,努力实现“三回落一提升”的目标,以平安陆良、法治陆良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许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毕磊等领导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