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身边先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黄斌楠先进事迹

2021年08月05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黄斌楠,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师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多年来,黄斌楠同志默默工作在检察办案第一线,凭着一股子超常的钻劲和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对刑事检察业务进行深入研究,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办案能力。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荣获“云南省检察之星”“曲靖市侦查监督十佳检察官”“曲靖市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身边先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黄斌楠先进事迹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黄斌楠同志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办理了一批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检察有所应。黄斌楠同志办理的李某某污染环境案,系其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和职业敏感性,借助于信息共享平台主动发现线索,继而监督行政机关移送案件并督促公安机关及时立案侦查,最终成功追诉的一起拆解废铅蓄电池污染环境案件。在发现监督线索后,黄斌楠同志主动依托“两法衔接”机制,督促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该起案件,通过提前介公安侦查,列出详细的取证清单,促进了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环境污染源、环境危害后果等相关证据进行全面收集、固定,确保夯实证据基础,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快速推进案件诉讼进程。经提起公诉后,被告人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5000元,对该类犯罪形成有力震慑。该案的成功办理,树立了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实施法律监督的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效果。

【身边先进】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黄斌楠先进事迹

 

诸多成果的背后是辛勤的耕耘,办案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他却觉得办案经历弥足珍贵。在他看来,每一次克服困难的办案过程都是磨砺自己的过程,是从不可能到可能的自我提升过程。从检十年来,黄斌楠同志一直是做的多说的少,对于荣誉不争不抢,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份工作。他用责任和担当在检察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