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陆良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与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百科全书”,7月21日,陆良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陆良县同乐街道西华社区约8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曲靖市律师协会理事、云南创铭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总岗律师作《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开展专题宣讲。朱总岗律师结合工作经历,选用了大量身边的案例,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重点宣讲了胎儿的权益、未成年的权益、结(离)婚、民间借贷、抚养权、监护权及收养等相关内容,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中,陆良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图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宣传图书300余本。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让大家了解到了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新法律,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