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最美政法干警】砥砺初心 真情为民——记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吴兴杰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对人民警察的肯定,也是吴兴杰始终牢记和践行的宗旨。

 


 

  吴兴杰,男,中共党员,四级警长,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

 

  从警以来,吴兴杰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用忘我的精神谱写着道路交通的最美篇章。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交通管理岗位,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要求,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吴兴杰扎根基层,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的最前沿与交通安全保卫的第一线。他求新务实,履行职责,在当好中队带头人的同时,带领辅警以树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良好形象为目标,内化警风警纪、队伍素质,外抓秩序管理,工作讲究方法,坚持原则,充分发挥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公安交管工作任务。

 


 

坚持学习,与时俱进

 

  面对工作,吴兴杰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面对熟悉的业务工作也毫不松懈,一有时间就扎进书堆,钻研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思路,新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圆满并超额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以来,吴兴杰紧紧围绕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忠诚履职,以身作则,不论白天黑夜、酷暑严寒,始终奋战在路上,坚守在执勤执法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投入工作,并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干劲,以实际行动给全体民警、辅警起到了表率作用。他一人多岗,一岗多责,不仅要带领秩序中队辅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控工作,更要完成违法处理窗口的管理、大队科信、出纳、涉车违法犯罪、机动、特勤等工作,经常分身乏术,但仍然保持昂扬的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每一天的公安交管工作。

 

  2020年9月,在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最后阶段,吴兴杰带领60名辅警,出色圆满的完成了经开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为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赢得了同志们的充分肯定,树起了榜样,展现了新时期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公正执法,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在艰苦、复杂的辖区工作环境中,吴兴杰带领中队60名辅警坚持公正执法、严守工作纪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保持高压态势,整治交通秩序,同时改变固有的勤务模式,流动、定点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日常巡逻相结合,有的放矢地组织辅警开展工作,由于针对性强,查处效果好,从而有力地打击了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每年组织开展各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70余次,组织开展各类道路交通安保工作7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000余起,办理一般程序案件200余起,刑事案件10余起,行政拘留案件70余起,酒后驾驶案件70余起。

 

  同时,他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对秩序中队的60名辅警进行队伍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多年以来,整个中队队伍都严守公安队伍纪律,未出现任何作风及纪律问题。

 


 

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公安交管工作

 

  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吴兴杰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无私奉献,舍小家保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他有一个年幼的孩子,因整天忙于工作,教育子女和家务重担只能由爱人承担,赶上妻子加班时,只好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看,孩子懂事时,总是会问妈妈和爷爷奶奶,为什么爸爸经常加班,总不能陪伴她,像这样的情况,一年不知有多少次。对孩子、妻子不能时刻陪伴,对父母也未能时常前去问安照顾。他的父母都已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年迈体弱,但公安工作的性质和他自身担负的任务,使他不能对父母多尽颐养天年之责。2020年7月,吴兴杰的母亲生病住院做手术,作为儿子,他理应请假在病床前照顾,但当时已是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他身负重任,只能拜托同样忙碌的作为教师的妻子帮忙照顾,他在认真完成工作之余,才能在夜间抽空到医院进行陪护,每当谈起这些,他总觉得愧对家人。尽管对自己苛刻,但吴兴杰对待人民群众却始终带有深厚的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只要人们群众需要办的事情,他总是竭尽全力加以解决。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每一名交警,都有生活的酸甜苦辣,都有自己的追求,那就是:道路畅通,人民满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吴兴杰十几年如一日投身公安交管事业,保持着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铁警的良好精神风貌。面对成绩和荣誉,吴兴杰从未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