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法治护航民族团结 司法润泽美好家园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增强广大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和法治意识,增强少数民族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扎实推进全区争创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麒麟区司法局联合麒麟区法院、麒麟区民宗局等单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麒麟区三宝街道长坡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送法进民族村”系列活动。

    在长坡村,普法志愿者与彝族群众围坐一桌,向彝族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咨询解答,把宣传民族政策与法律法规相结合,引导群众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并听取少数民族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向现场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手册》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少数民族群众还咨询了生活中遇到经济纠纷、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普法志愿者现场结合实际案例,一一向群众解答,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

    长坡村委会属于高寒冷凉山区,居住着彝、汉、水、傣、土家族等5种民族,位于曲靖城南28公里,距三宝街道办事处18公里,现有农户602户2341人,其中彝族255户1019人。现场普法志愿者向记者介绍到:“通过开展送法进民族村活动,切实让法律走到少数民族群众身边,融入到群众心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

    麒麟区司法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中,麒麟区司法局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与依法治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宣传、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为麒麟区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