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会泽县召开平安会泽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掌上曲靖

  5月31日,会泽县召开平安会泽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谭力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主持会议。

 

 

谭力华指出

 

  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启动以来,县委高度重视,高位统筹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会泽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谭力华强调

 

  全县上下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坚持上下贯通,明晰治理层级,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完善党委领导体制、政府负责体制、社会协同体制和公众参与机制,推进横向联动,最大限度把各方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自治基础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先导作用和智治支撑作用,深化“五治”融合,综合施策、融会贯通提升治理效能。要按照“服务群众、系统推进”的原则,夯实基层基础,对照方案,明确职责,打造一批示范点,建强基层治理队伍,健全完善考核考勤、跟踪问效、轮岗交流等制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守牢平安防线,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军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定期研究部署,加强协调配合,积极稳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稳步推进县乡两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常态化管理运行工作、基层“平安细胞”创建和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县系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积极探索推广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培育打造基层社会治理“会泽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王正宇,县政协主席王高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潘利华,县领导张仲楠、李锐、王志燕、孙洪学、付必树、王琪、黄友高等出席会议。李锐安排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