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陆良县司法局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1年5月21日,陆良县司法局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易俊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宁德虎列席会议。

    首先,局党组书记易俊峰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动员讲话。

    而后,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深刻剖析原因,分别从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表明对教育整顿的态度;二是自身在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部门及干警(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四是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说明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五是班子成员及家属(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六是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纷纷表示,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在实际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再梳理,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