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5月28日,市委政法委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中平、刘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谈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用歌声传道德,让文明驻心间,一曲《好人就在身边》,生活化的场景,亲切诉说的语气,口语化的歌词,简洁流畅又通俗上口的旋律,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做好人,很容易,帮别人就等于帮自己,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真诚与爱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古曲古韵铮铮入耳,古诗古词朗朗吟诵,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中华道德源远流长。主持人带领大家高声诵读了道德经典。

 

 

  学道德模范环节,邀请了国际注册家庭教育指导师,国际注册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曲靖市麒麟区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麒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宣讲团副团长,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宣传部道德讲堂建设负责人陆德泽为大家讲授《文化自信成就优良家风》,生动具体的讲述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家风家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道德讲堂,要传承好正能量的家风、家训,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扬家风、重家教,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活动中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在“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中的心灵感悟。

 

 

  活动最后,市委政法委领导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送上寓意吉祥的小礼物,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身边好人的队伍中来,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