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寥廓司法所偕巾帼律师走进未成年人普法课堂

2021年05月29日      来源:寥廓司法所

  5月28日早上,曲靖市二小三年级5班的同学们翘首以盼,大家都在好奇来为他们上第三堂课的那位特别的老师是谁?随后,云南旷谷律所巾帼律师程亚丽带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了教室。

 

 

  法律条文对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来说,还较为艰涩难懂,但如果提问“几岁能进网吧?”“家长能不能偷看你的日记?”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同学们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通过普法小动画建立感性认识后,程律师引入现实案例进行深入讲解,“保护未成年人的四道防线是什么?”“未成年人应如何珍惜法律的特殊保护?”程律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阐释了“法与我们的关系”,同时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时而哄堂大笑,时而陷入沉思,原来有那么多部门和叔叔阿姨在默默保护着我们;原来一些不良行为习惯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原来学校的很多规定都是为我们好;原来《未成年人保护法》产生的背后有那么多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收获了心灵上的成长。

 

 

  课程结束后,寥廓街道普法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和“六·一”儿童节小礼物。

 

 

  通过邀请专业律师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是麒麟区司法局寥廓司法所提高普法质效、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一次有益尝试,下步工作中,寥廓司法所将以6月1日起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指引,从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充分履行职责,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