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到麒麟区司法局指导工作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5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辉一行人莅临麒麟区司法局督导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区司法局同志陪同检查。

    上午,指导组一行先后到麒麟区司法局局机关、南宁司法所、沿江司法所,听取麒麟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汇报、仔细查看麒麟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各项档案材料,详细了解了麒麟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领导小组成立运行及自查自纠、社区矫正、“7查”等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对社区矫正工作顽瘴痼疾进行重点检查指导。

    下午,在沿江司法所召开座谈会,各司法所所长围绕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座谈交流,指导组对麒麟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指导组对麒麟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扎实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指导组要求:一全面启动问题线索核查,线索要核实,问题要查清,要明确职责,对查纠发现的工作短板漏洞、反映的问题线索、违纪违法案件要找准病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排查整治成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标本兼治、长效长治。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顽瘴痼疾专项治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充分发挥麒麟区司法局的监督作用,把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落靠,确保实施有力,推进有序。三是针对社区矫正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要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入自查自纠。建立社区矫正心理辅导试点,做好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体检”。四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尽快与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信息共享平台,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麒麟区司法局表示,将认真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落实好指导组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