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普及“两法”进校园 全方位护航青春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曲靖检察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树立尊法、守法意识,2021年5月20日,麒麟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曲靖农业学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活动以“学党史、崇法治--检察官送法进校园”为主题,在农业学习报告厅举行,通过直播的方式传播到全校每一个班级。

 

 

  “聚众斗殴的后果是什么?”“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要怎么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大家有什么样的新保护?”课堂上,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祝骁楠以“电影中的法律知识”为主题,以提问的方式引发同学们思考,结合电影片段和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细致深入的讲解了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此次法治课既利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法律,又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未成年人构建的保护措施,引导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青少年的责任担当,为营造和谐、美丽、平安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