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57午,麒麟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玄坛社区以每月集中示范日活动为契机麒麟区龙潭公园门口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热情地为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号召群众提高法治意识,现场耐心地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耐心细致的宣传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申请的程序,受到现场居民的充分认可,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提高了群众的满意率和安全感,为构建平安麒麟、法治麒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在本次活动中,共发放《麒麟区法律援助中心便民服务手册》《因公赔偿、工伤保险纠纷法律援助维权手册》《婚姻家庭关系、继承纠纷、相邻关系法律援助服务手册》《道路交通事故赔偿、劳动合同纠纷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宅基地使用权纠纷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心贴心沟通,提高了居民们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使社区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

麒麟区法律援助中心是麒麟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指导、管理全区法律援助工作。麒麟区现有区法律援助中心1个、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14个。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分别于2018、2020年、2021年在麒麟区法院、麒麟区检察院、麒麟区看守所、麒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麒麟区妇联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5个,初步形成以区级法律援助中心为主导,各法律援助工作站为载体的网络格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麒麟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坚持送法到群众身边,有效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认同感和满足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