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师宗警方“五大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师宗警方

事情无大小,点滴见真情。为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师宗县公安局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出十六条具体措施,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门纳谏 问计于民 快速度开展意见建议办理专项行动

“我个人认为公安民警太辛苦啦!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太好啦,作为企业经营者我们感到很安全!我觉得公安做得很好,我提一点建议能不能从领导层面多关心关爱民警……”这是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吴先生的发言。

3月18日至4月23日,师宗县公安局坚持开门纳谏,组织召开民意座谈会2次,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聚全社会之智,助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派出所与警务亭、ptu、街面交警、骑警协作机制》,成功侦破砸车玻璃盗抢财物案14起;全力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护学岗”“城区一校一警”等工作措施,开展重点时段秩序维护500余场次,疏导车辆25余万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余起。

窗口前移 服务前行全方位开展“便民利企”服务行动

“您不要着急,我们现在就跟着您一起去办理居民身份证”民警一边安慰李先生,一边拿起办证所需设备与李某一同来到医院为其侄子采集办理居民身份证所需照片。”4月14日,李先生急匆匆的跑进师宗县公安局漾月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侄子因生病住院,急需身份证……

师宗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一站一窗一证”、通道式流程化等便民利企措施,全力拓展网上服务渠道,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便民利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满意。

3月以来,推出“上门办”“预约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办理居民身份证等证照3642证,提供免费邮寄服务33证、免费上门照相服务43次;落实公安交通管理措施12条,办理机动车落户和检验业务8583辆、驾驶人年度审验及换证 3480人;推行常态化应急救助服务举措,提供救助走失老人及儿童、病人紧急送医等服务109次。

打击犯罪 守护平安 全领域开展涉民生违法犯罪严打行动

“太可恨了!昨晚才将车停在路边,今早去开车玻璃就被砸坏了,东西也被盗……”王女士生气的对周边群众说到。

2月份以来,师宗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为迅速破获案件,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漾月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大量工作,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八,破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4件,追回被盗的香烟、酒等财物价值3000余元。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师宗县公安局秉持大案办好小案快破,让群众有更多安全感的理念,在破小案、破群众关心的案件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案件侦破,惠民生、顺民意、积民安,不断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侦破刑事案件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刑拘35人、起诉40人,挽回经济损失370余万元;查处治安案件307起、查处违法人员271人。

延伸触角 压实责任 高强度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打防行动

从相识相知,渐渐日久生情,以为遇到真爱,却不慎掉入“甜蜜”的陷阱,师宗县竹基镇一男子本以为是找了个“知心人”,能尽快完美脱单,可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黄粱一梦,当“金钱”消失后“梦中人”方才惊醒……。当犯罪嫌疑人赵某梅准备乘飞机飞往辽宁沈阳时,被师宗警方成功抓获。

局党委压紧压实班子成员联挂、部门领导包保责任,以“三查四告知”专项行动开展为抓手,推行机关各部门、民警网格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电诈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师宗警方”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信息56条,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骗知晓度和防骗主动性;同时,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破获电诈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获断卡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同步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降两升”。

堵住源头  疏通心结 多元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

“感谢你们帮我们两家人解决了多年的纠纷,不然我们两家人这点隔界要争到哪哈都认不得!”在调解协议上,钱某林一边签字,一边回头向民警说道。4月14日16时,在民警的疏导下彩云镇务龙村委会大矣则村钱某林与钱某生两家多年的土地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师宗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警情大回访大回告”及“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单位‘五进’”活动,开展对有效警情实行全量回访,并组织警力深入基层,网格化、拉网式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开展调处化解工作,全力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回访警情5303起,满意率达99.96%;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98起,有效防止“小矛盾”演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事件”。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公安队伍来源于人民群众,植根于人民群众,只有将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踏踏实实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认可程度,才能使人民群众真正的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