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省司法厅到沾益区征询云南省“八五” 普法规划意见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1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为增强“八五”普法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8日,省司法厅调研组和市司法局一行7人到沾益区开展云南省“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征询。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沾益区司法局召开意见征询座谈会,会议由沾益区司法局局长张和平同志主持,沾益区委宣传部、公安分局等14个部门分管领导,麒麟区、马龙区、部分学校代表、司法所长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和平同志就“七五”普法典型经验、存在困难和“八五”普法规划展望作了说明,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典型经验提料、普法队伍建设、基层依法治理、中小学法治课等重点调研问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对“八五”普法规划的框架结构、重点对象和要求、工作措施、队伍建设、法宣载体运用、责任考评机制、经费保障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先后深入沾益区人民法院、大坡乡等单位,以听取先进经验汇报、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意见征询工作。调研组对沾益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沾益普法工作组织有力、亮点纷呈。同时指出,普法是依法治理的先导和基础,要将普法工作贯穿于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各方面,融入到地方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做到“吐故纳新”,去除存在的问题,纳入合理化建议;做到“去粗取精”,结合沾益的实际合理精化细化;搞好“衔接结合”,增强规划科学性和实效性。

    下阶段,沾益区普法办将对这次会议上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最大限度的采纳合理意见,着手起草“八五”普法规划草案,既注重规划的实效性,又注重规划的可操作性,为今后五年的普法工作做好系统性和前瞻性的布局,为全区“八五”普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