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服务进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师宗县检察院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标要求,切实将办案效果实实在在体现在人民群众身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检察机关为民务实的情怀,2021年4月26日、27日,在高良乡党委组织下,师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与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深入高良乡纳非村委会、便料村委会开展法治宣讲,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服务进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两个村委会都是少数民族聚集的林区村寨,涉地、涉林纠纷频发,矛盾较为集中。师宗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钱瑜臻针对土地承包中的上报面积与实有面积、村寨之间交叉耕种(俗称插花田)、私有林与国有林权益等纠纷,常发的失火、盗伐林木、滥伐林木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存在的现状,紧紧围绕着其承办过的具有说理效应的案例,通过现场互动、一对一的解答等方式,进行了逐一剖析和讲解。活动中,结合实际,采用了白天摸底了解看现场、晚上进村入寨作法律宣讲的方式进行法律宣传,将白天掌握的实际情况加以运用到讲解中,紧紧围绕广大村民的法律需求进行讲解,使两个村委会的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了动产和不动产的区别、取得、占有、使用、收益、处分的关系转换。整个法治宣讲活动中,群众听讲热情高涨,一致认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离不开法治。通过深入宣讲,群众的心结解开了,法治意识增强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宗:检察服务进村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