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近期,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戒毒人员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

一、普法宣传

4月10日上午,各大队普法宣传专题教育讲座陆续开讲,讲座以反对和防范恐怖主义为主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重点宣讲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法》和《反恐怖主义法》,引导戒毒人员认清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涉恐犯罪行为和极端错误思想,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和反恐防范意识。

二、主题观影

4月10日下午,戒毒人员分别在宿舍、楼层观看《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纪录片,通过真实案例和人物故事看清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深刻理解我们国家,特别是新疆反恐斗争和去极端化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知识竞赛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

“公民和组织应当积极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4月13日,各大队陆续组织戒毒人员通过宿舍、楼层智慧教育终端设备参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线知识竞赛。

寓教于乐式的知识竞赛激发戒毒人员学习主动性和参与积极性,加深了戒毒人员对国家安全常识的认识。

四、专题讨论

“作为一名戒毒人员,虽然不能给国家争光,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也不能给国家添麻烦,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安全稳定,我们老百姓才有好日子过。”班务会上,戒毒人员王某分享了自己近期接受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感想。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在今后的工作中,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继续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做好普法宣传,增强戒毒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