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_qj >> 

【雪亮工程】陆良这个辖区511个摄像头已安装投入使用!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陆良网

  “我家狗被偷了,能不能帮我找找。”2月21日下午5点,陆良县大莫古镇放马沟一村民来到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打开手机,点开app,翻查监控记录成功找到盗窃者。“操作简单,打开app,各路段、集镇、农家小院等公共场所一目了然。自从监控摄像头全覆盖后,类似这种牲畜被偷、老人小孩走丢的情况,再也不担心无从查证了。”

 

 

  为深入推进平安大莫古建设,大莫古镇将“雪亮工程”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会主要抓手,积极动员企业主、商户等参与视频监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治安防控立体化、信息化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

 

 

  科学布点,网格布局。科学合理布局新建视频监控点位,在工商贸较为集中的区域建设责任区,组成12个工作组,实行“一组包一区”,结合实际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分批次、分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本区域监控建设联网工作,动员登记责任区内企业商户的视频监控建设。实现道路交叉口无死角,主要道路关键节点无盲区,人员密集区域无遗漏,以及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全覆盖。

 

 

  经费保障,运维有序。按照“政府补助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社会帮扶一点,共建单位支持一点”多方筹资,统筹经费。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雪亮工程”的村(社区)给予总工程实际结算价的20%补助,逾期未完成的,8月前完成的按工程实际结算价的15%补助,每逾期1个月扣减补助经费5%。由移动公司统一运营维护,专业化运维管理实现了集约化、智能化,使维修工作量大幅降低,保障了设备在线率和完好率。

 

 

  创新推进,亮点凸显。“大数据+”赋予了大莫古雪亮工程时代新意义,大莫古镇的雪亮工程严格参考昆明市政标准,全域安装400w全彩高清摄像头,高像素,低成本,造价仅需500元/头,是传统摄像头的五分之一;在辖区内重要路段、三岔路口、学校区域、治安盲点等地安装摄像头511个,采用云存储技术,视频上传云端,存储时间30天,新增人脸识别系统,利用集群云存储系统的融合、高效、数据共享等特性,解决传统视频监控系统面临的数据量大、效率低、信息孤立、可靠性差、兼容性差等问题。

 

 

  目前,大莫古镇辖区内511个摄像头已完成工程验收,全面投入使用,形成环镇、环村、环组三级防控圈,织密大莫古镇“平安网”,打通农村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