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吴朝武指出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斗争中形成了独特的红色基因,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之光、信念之光,激励着中华儿女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更需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要学深悟透党史这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艰辛探索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奋力推动曲靖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朝武要求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级政法各单位要采取政治轮训、主要领导讲党课、每周一学、举办读书班和党史讲座等形式,创新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统筹结合抓好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全市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突出重点提高效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进一步”上狠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地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用新担当新作为,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张兴聪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深、学透。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要求,通过多种方式,认认真真的开展党史的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最终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见行见效。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最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工作中,转化到言行举止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