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禁种铲毒,沾益司法局在行动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加强禁毒工作,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帮教为辅。沾益区司法局组织法律志愿服务者深入城乡居民户家中,广泛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专人负责,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室处所。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确保禁毒工作任务落实

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新浪微博沾益法治宣传报普法短信、曲靖m渠道,通过推送禁毒信息发放禁毒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组织法律服务志愿队深入镇(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报纸、讲解禁毒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

落实三包职责31日,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龙华街道清河社区走家串户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专刊》、《种毒违法相关事项宣传单》等资料群众宣传禁毒的法律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开展禁种铲毒的极其重要性,号召大家一同携手参与禁毒,遏制毒品蔓延,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地毯式踏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零种植目标

严管特殊人群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中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按照分类管理、分层次帮教的原则,开展服务管理。有针对性制定社区矫正方案,突出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教育,掌握社会关系及朋友圈,定期开展家庭走访,严防重新犯罪。各司法所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宣传,通过组织知识讲座、分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帮助他们学会认知毒品,拒绝毒品。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