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躲猫猫拒履行 拘留

2021年03月03日      来源:会泽法院

2月19日,会泽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丁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强制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威慑效果。

 

赵某和丁某本是朋友,2019年3月的一天凌晨,两人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后赵某被丁某打伤,其伤情经公安机关鉴定为轻微伤,赵某住院治疗17天,丁某垫付了4000元医疗费,后赵某向法院起诉,要求丁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经法院主持调解,丁某自愿定于2019年11月1日前赔偿赵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各项经济损失7700元,但丁某没有如期履行自己的承诺,赵某于2020年4月向会泽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丁某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电话不接,避而不见,后执行法官亲自找上门送达执行通知,但丁某还是没有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2020年8月,双方达成和解,丁某定于2020年12月10日一次性履行完毕。没想到和解只是丁某拖延时间的障眼法,丁某还是没有按时履行,后案件承办法官多次电话敦促丁某履行义务,丁某均是以各种理由一推再推,多次做出承诺但均不见兑现。

2021年2月19日上午,2021年春节收假的第二天,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丁某家门口,任凭执行法官怎么敲门,丁某就是不开门,后来执行法官打电话说明来意,丁某才从被窝里爬起来打开门。再次面对执行法官,丁某表现得很无所谓,表示无履行能力,后执行法官将丁某带回法院,丁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当拘留决定书摆在丁某面前时,丁某才有些着急,开始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借钱,但打了一通电话,一分钱也没有借到,丁某也怏怏的表示自己混的很糟糕,没有朋友愿意借钱给他,并再次提出先履行一点,剩余的定下履行计划的想法,但已经被多次哄骗的执行法官再也不相信他的谎话,等待他的将是15天的拘留。

 

 

 

案件承办法官表示,在执行过程中,很多被执行人无视法律威严,随意躲避逃避执行,和执行法官躲猫猫,采用各种措施拖延执行,拒绝履行,但被执行人再怎么巧舌如簧,花样百出,最后也逃不出执行法官的火眼金睛,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