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曲靖市检察院李卫国检察长到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一行到陆良县、师宗县、罗平县等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李卫国检察长从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调研座谈,并征求了各基层院对市院党组及各部门的意见建议。

听取各院汇报后,李卫国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基层院2020年检察工作所取得成绩。指出,前段时间省院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对曲靖各业务条线作出了评价,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2020年工作有喜有忧。今年工作中,要以“求极致”的精神,结合高检院“十四五”规划和省院工作要求谋划好各院检察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卫国检察长对基层院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释疑解惑,要求2021年工作要在四个方面深化提升。一是在理念认识上深化提升。切实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各业务条线工作要走在前、做表率,确保2021年工作在“稳”的基础上能取得新发展。充分认识检察业务评价的重要意义,发挥好业绩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完善检察人员业绩考核机制,调动好干警积极性。以业务评价倒逼工作积极性的全面提升和司法理念的全新转变。二是在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上深化提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固强补弱,推动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尤其是要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质效,在坚持依法“可用尽用”的同时,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精准度和采纳率;深入推进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在精准监督、案件规模、监督力度、监督质量等方面再下功夫。三是在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上深化提升。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善于借势借力,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堵点,推动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扭转“只要监督了,效果如何与我无关”等不正确的思想,从根底上铲除弱化的监督意识和虚化的监督责任。做实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列席审委会等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四是在检察队伍建设上深化提升。进一步优化人员分类管理工作,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导向,切实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想干事、能创业、有担当”。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改进纪律作风,坚决守牢“不出事”底线,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