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马龙: 企业联动化解房屋租赁纠纷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马龙法院

 

整合资源 

“企业联调”助推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当“枫桥经验”的春风吹进司法所、派出所、社区、企业、协会等组织,在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受到侵害时,便能得到及时调处。

 

 

 

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法院旧县法庭近年来结合辖区实际,形成法庭与司法所、派出所、企业、基层群众组织等联动协调的化解矛盾纠纷模式,成功调处多起纠纷。近日,旧县法庭利用旧县法庭多元解纷中的企业联调机制成功调解一起房屋租赁产生的纠纷。

 

 

案情回顾

 

 

被告角某某在2017年6月起至2019年10月止租住其房屋,2019年10月30日,双方结算被告共欠原告房租及水电费共计7000元。法庭承办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后,因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标的不大。便通过诉前多元解纷机制调处该案,但却无法与被告取得联系,经被告父亲得知被告在曲靖呈钢集团务工,法官利用旧县法庭多元解纷中的企业联调机制,及时与曲靖呈钢集团的法律顾问处取得联系,经核实角某某在该企业外包服务部务工。承办法官请企业人员通知被告到企业法律顾问处进行调解,经过企业法律工作人员、法官分别对原、被告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意见,并及时支付了下欠的租金,该案得以诉前成功调解并实际履行。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