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最美油菜花期中的执行身影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罗平法院


春暖花开执行忙

解民生之忧

 

 

执行现场

time:

2021.02.22

 

春天真的来了

最近罗平油菜花迎来了最美花期……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申请执行人

赵法官,我找到欠我钱的人了,他正在家里,你们赶快来!

你先不要惊动他们,我们马上就到!

执行法官

 

这是周末执行罗平县人民法院干警赵林青与申请人的通话。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远在外地打工的被执行人柏某、顾某某夫妻今年春节回家过年,这真是一个“千载难逢”执行机遇,涉及柏某、柏某及其妻子顾某某的两个执行案件顿时有了执行着落。

案情回顾

 

part 1

案件一

2019年10月,被执行人柏某将其承包的房屋装修工程中房屋吊顶工程交由申请执行人谭某某施工。后经双方结算,被执行人柏某应支付谭某某工钱9000元,柏某在向谭某某出具了欠条后,答应在2020年5月底前付清谭某某上述工钱。

 

但欠条约定期限届满后,柏某未履行。申请执行人谭某某一纸诉状将柏某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后,柏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谭某某向罗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part 2

案件二

2018年9月27日,柏某、顾某某向吴某某借款60000元,双方于同年11月27日签订了《借款合同》,未约定借款利息,但约定逾期按每日1%的标准计算利息。

 

该案经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了判决,判决生效后,因柏某、顾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吴某某向罗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情明、时间紧、抢机遇、攻坚忙

2021年2月22日一早,执行局立即组织干警奔往被执行人柏某、顾某某所在的罗雄街道白龙潭老家,将正在熟睡的柏某“逮个正着”并将其带到了法院执行局,经做工作被执行人仍对抗执行,罗平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迫于法律的威严,柏某还是慌了,多方筹措后找到了21000元,加上法院冻结的3000余元,虽然仍不够支付上述两案全部案款。

zhi xing

执行现场

但申请执行人谭某某自愿放弃了3000元工钱,领取了6000元后谭某某与柏某的追索劳动报酬案得以结案。

 

而吴某某则在领取了14000元后与柏某达成了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最后,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柏某的拘留。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执行案件,罗平法院坚决贯彻“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原则,通过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尽最大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破解执行难的征途中,需要多方努力,而申请执行人积极提供财产线索,是破解执行难的一个有力举措,上述二案的成功了结,即为典型案例。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