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打着绷带开庭的 法官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陆良法院

 有一种坚持叫群众利益无小事

法官带伤开庭 体现司法担当

2月25日,陆良县人民法院三岔河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普通的民间借贷案件,和往常不同的是,审判法官方辉手臂打着绷带。

原来,方辉三天前因意外导致胳膊受伤住院,做完手术后因第二天有其负责的案件已排期,等待开庭审理,他带伤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对于其他同事提出的帮忙审理案件,方辉说到:“这个案子马上就要开庭了,不易改期,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让当事人等着。而且庭前的沟通调查工作都是我在做,案件情况我比大家更清楚,我来审理会更容易化解双方的矛盾。大家放心,这个案子审完我就乖乖去医院躺着!”

 

▲ 方辉在调解案件

 

 

当日上午9时,方辉准时出现在法庭内,带伤审理案件并成功调解,当事人对他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工作结束后,方辉继续回到医院打点滴,接受后续治疗。

 

 

 

方辉法官手缠绷带坚持开庭,是践行司法为民的体现。这种对当事人负责的工作态度,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凸显出新时代法官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陆良法院还有许多这样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法官,他们始终坚守在审判执行一线,为法院事业无怨无悔地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