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2月22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曲靖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政治监督核心。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政治监督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要务,确保公安队伍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突出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是管党治警的主基调,必须持之以恒一严到底。不姑息、不迁就、零容忍,严肃严厉查处队伍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问题。要强化追责执纪力度,以铁的手腕、刻骨铭心的教训,真正让大家警醒起来,从内心深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突出实的基本要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让干部时时受到教育,处处感受到监督。要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强化“四种形态”的运用,突出违纪违法的惩戒功能,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纪律保证和作风保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围绕今年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扣市局党委确定的“一条主线”、打好“六战”、做到“六个提升”、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来谋划部署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干净清爽的同事关系,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优异丰硕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陆永昌、张鑫汉、胡建东、李彬分别传达领学相关内容。

市局在曲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局二级以上高级警长参加会议,部分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