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化解纠纷 维护稳定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近日,罗雄司法所和钟山司法所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认真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了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2月18日,罗雄司法所和大明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法律宣传、思想工作等方法,化解了发生在山丫口下寨村的赡养纠纷,确保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度晚年。钟山司法所和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排查矛盾纠纷过程中,发现老鸡场村委会阿则村两村民发生土地纠纷,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纠纷现场,对纠纷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了解,然后召集纠纷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说法、叙事、说理。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法说理和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并在调解人员的组织下签定了人民调解协议书。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