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司法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 推行“新我@智慧矫正”平台服务出实效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提高矫正实效,麒麟区司法局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社区矫正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创新社区矫正管理方式和矫正模式,自2020年12月正式推行“新我@智慧矫正”云平台以来,全区90%社区矫正对象安装使用“智慧矫正”app,通过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更精准和更个性化的智慧教育帮扶措施,推行在线“学习教育+定位监管+心理测评+在线帮扶”,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教育监管同时,更能感受到一份贴近生活的关怀,进一步激发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降低再犯罪风险。

“智慧矫正”涵盖矫正对象必修、选修视频课程,矫正对象根据自身需要,在学习完每月必修课程之后可选修其他视频学习,其中包含黄赌毒危害、拒绝诱惑、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反邪教连续剧等多种教育视频,更加全面引导矫正对象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另开设“矫务公开”、“公益服务”、“在线帮扶”等窗口,让矫正对象了解掌握全国社区矫正工作最新资讯、记录每个矫正对象执行矫正工作的情况等。

自推行“新我@智慧矫正”云平台以来,麒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内容,提高使用效率,严格监管措施,自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报到之日起,为其安装“智慧矫正”软件,告知矫正对象每月使用“智慧矫正”观看学习教育视频,为矫正对象在教育、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必要帮扶。

通过不断更新平台服务和学习内容,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积极性逐步提高,从当初抱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到现在积极主动学习,充分体现出该平台学习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社区矫正对象高某说道:“智慧矫正实实在在为我们矫正对象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我最近生活中遇到了婚姻烦恼,智慧矫正就刚好有这类的学习视频,我自己认真反复学习了很多遍,因为我自己确实需要这类知识,通过平台学习让我涨知识了,感谢麒麟区司法局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

麒麟区司法局下步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云平台智慧矫正工作,真正发挥现代科技手段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矫正质量,以适应新时代矫正工作要求。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