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沾益区人民检察院未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举行“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沾益区检察院

2021年1月15日下午,曲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黄有能主任一行到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为“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沾益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叶雄,区政府副区长程万军,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志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负责人桂艳平,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曲靖市关工委到沾益区人民检察院未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举行“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上,沾益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叶雄代表区委政府致辞,感谢市关工委及社会各界对沾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感谢和帮助,对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指出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考察、帮教、矫正的平台,构建了“司法专业化”和“帮教社会化”的工作模式,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成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市关工委黄有能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沾益区人民检察院和沾益区教育局、区三中认真履行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职责,建设了展示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要意义。加挂“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牌子,是为了让基地影响更大些,作用发挥更好些。黄有能主任希望沾益区关工委、沾益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在强化青少年教育引导方面发挥更好的质效。

沾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万军和黄有能主任为“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曲靖市关工委到沾益区人民检察院未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举行“曲靖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