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沾益法院干警文苑—我的315天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沾益区政法委

  1月15日,是我到综合办公室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第315天。如果你问我在这段日子里的感受,我想是五味杂陈的。

 


 

  315天里,我有过盲目、恐慌和不知所措。盲目的是缺乏新闻宣传工作经验,面对全新的领域,不知该从何下手;恐慌的是综合办公室职责的重要性,担心自己不能很好胜任;不知所措则是自己思维的局限性,如何才能站在全院的角度把沾益法院故事讲好,把沾益法院声音传播好。这些都成了我一段时间里夜不能寐的主题。可同时我也有过感动、欣喜和被认同。感动的是当我编辑一篇稿子无从下手时,同事热情大度给予我指导意见,让我瞬间有清晰思路;欣喜的是当自己编辑的稿件得到同事指正,修改发稿后,内心那种充实的满足感;被认同则是自己撰写的稿件虽然没有达到要求,但同事及领导对我努力工作的态度表示肯定时,自己感觉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315天里,我共编辑发布原创新闻稿件472篇,有300余篇被上级法院及主流媒体采用。配合拍摄了《分级诊疗》、《家事法官:吕振芳》、《初心护绿》、《亮剑“黑恶”护航珠源》四部宣传片,每每面对这些小小的成绩,我内心的五味杂陈全部化为了欣慰感动。

 

 

  结合之前从事审判业务工作的经历,我觉得新闻宣传工作与之前的审判业务工作也有许多相同之处。收到各部门报送的稿件,就犹如诉讼服务中心收到当事人提交的诉状一样,对不符合要求的,告知其重新修改,对符合要求的,编辑后报审签发稿。在编辑各部门报送稿件的过程中,就犹如审判程序中的举证、质证、认证一样,要向报送部门了解稿件的详细情况,宣传的主旨思想,尊重事件的真实性,最终形成修改意见。自己撰写稿件时,犹如拟写裁判文书,需要理清原被告双方的诉辩意见、争议焦点,并结合法律规定写好裁判理由。对外发布的稿件,就和宣判一样,既要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公平正义,又要考虑判决带来的社会影响。除了有宣传亮点,还要注重正面宣传,避免引起舆情等等……

 

 

  315天里,我从最初对综合办公室工作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渐渐熟悉,才知道综合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有很多,这里是整个法院工作的枢纽,是院内正常工作的后勤保障。而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积累经验教训,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会用更多的315天去努力学习,去讲好沾益法院故事,传播好沾益法院声音,让更多的人认识沾益法院,了解沾益法院,支持沾益法院。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