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中国人民警察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罗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罗平县公安局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罗平县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月10日,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仪式上,罗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振林说道。

 

 

  罗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举办丰富的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内容包括“庆元旦 迎接首届人民警察节”警营文体活动闭幕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民恳谈暨百城警情大回访启动仪式,通过“和警旗合影”“重温入警誓词”、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开展警民恳谈暨百城警情大回访等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充分展现罗平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庆元旦 迎接首届人民警察节”警营文体活动异彩纷呈。从1月1日至10日,举办内容包括篮球、足球、书法的警营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活跃警营氛围,增强民警、辅警体魄,促进各部门的沟通,增进友谊、凝聚警心。通过激烈角逐,篮球竞赛巡特大队联队荣获第一名、治安大队联队荣获第二名、指挥中心联队荣获第三名、警务站联队荣获第四名;足球赛局机关联队荣获第一名、派出所联队荣获第二名;书法竞赛民警夏国飞荣获一等奖、何祥卫荣获二等奖、阮燕红荣获三等奖。1月10日,在警营文体活动闭幕式上,李振林局长表示,文体活动达到了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活跃警营文化,提升队伍素质的预期的效果,是一次团结、奋进、精彩、圆满的文体活动,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要求,全局民警、辅警要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凝心聚力,将比赛中斗志昂扬、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争先恐后、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团队精神带到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和警旗合影,重温入警誓词,唱响《人民公安向前进》!在罗平县公安局大院,来自全局各部门共270余民警、辅警齐聚,庄严肃立,面对警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警誓词,向警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全体民警、辅警用慷慨激昂的声音,齐唱《人民公安向前进》,表明了自己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随后,全体民警、辅警和警旗合影。李振林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全体民警、辅警要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开创罗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罗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警民恳谈,警情回访,建设新时代警民和谐关系。一大早,局长李振林、政委潘进芳来到退休老同志雷顺文、刘永国家中,为他们送上温馨的节日问候,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人民警察节快乐,希望老同志们离岗不离责,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积极为罗平公安发展建言献策。下午,结合“110”宣传日和“百城警情大回访”活动,局长李振林、政委潘进芳分别来到罗平县职业技术学校、振兴小学、好又多超市,与单位职工围坐一起,畅谈公安工作,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介绍2020年罗平县公安局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向他们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同时,针对年末岁初,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猖獗的实际,积极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披露各类诈骗案件的手段、方法,让他们掌握更多识别、判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通过他们,向周边扩散,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范”的良好局面。2020年1月至12月,“110”指挥中心接警28246起,其中,处置交通事故、火灾、违法犯罪报警15153起,求助警情7719起、纠纷类警情5374起、救助群众8000余人。局长李振林、政委潘进芳向他们讲解“110”报警常识、公安机关报警受理范围等,使他们更加了解“110”,能合法合理通过“110”维护自身权益。当天,共走访恳谈单位4个,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回访警情160余起,满意率达100%,恳谈活动在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罗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将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