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陆良县深入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5周年。 陆良县紧紧围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在县城同乐广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有关报警和防邪、防“盗抢骗”及禁毒、交通安全等常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 “110宣传日”宣传活动要求,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110”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等部门于1月7日在县城人员密集的同乐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咨询,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110报警和防邪、防“盗抢骗”及禁毒、交通安全等常识。二是深入开展走访问卷调查。指挥中心印发了110报警服务工作调查问卷,主动到集市、车站、学校门口等场所将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向群众收集对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建议,使更多的群众理解、了解和监督公安工作。三是通过警情回访宣传。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每天按照当天接报的重大、敏感、投诉警情100%,总警情不低于60%的比例进行回访,在回访过程中对公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并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宣传活动中,县公安局共摆放宣传展板4块,悬挂、播放宣传标语5条,走访群众2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和民警浅显易懂、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大家都记得住、用得上。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