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级动态_qj >> 

会泽公安:打响“三场战役”刚性推进“两专一比”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会泽县公安局

  针对岁末年初全县社会治安及公共安全形势的规律特点,为元旦、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为2021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会泽县公安局党委高位布局,决定从2020年11月16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及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大比武。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全县公安机关众人拾柴、凝心聚力,推动了“两专一比”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并初见成效。截止12月27日,共计刑事拘留187人,其中刑侦、经侦、治安及各派出所刑拘154人,同比上升118.84%;交警刑拘26人,同比上升25%;高交刑拘7人,同比上升75%。行政拘留650人,其中,治安拘留同比上升247.9%,交警同比上升61%。强戒吸毒人员37人,同比上升428.57%。

 

高位布局打响“整体战”

 

  “两个坚持”谋划布局。坚持“一盘棋”思想,成立由局长挂帅的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专项行动,明确将其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坚持“一体化”攻坚,研究制定下发了内容详实、简单管用、直击目标的工作方案,逐一明确一线侦查部门、各派出所、综合部门职责任务,确保了全局上下一体化攻坚推进。“双向任务”同频共振。此次专项行动中,刑侦、禁毒、治安、交警、经侦等业务警种既发挥牵头作用,又主动认领任务,双向任务指标确保了业务警种与各派出所荣辱共担、同频共振。“结果导向”提升质效。坚持结果导向,在全局树立“只为问题找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的理念,明确把开展“两专一比”作为检验全县公安机关执行力战斗力,检验所队长本领和担当,发现识别培养骨干能手的重要抓手,在全局形成了“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彻底转变,结果倒逼推动了打处质效大幅提升。

 

 

三严举措打响“合成战”

 

  坚持严打当先。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结合、主动进攻的思路,聚焦刑事拘留数、行政拘留、吸毒人员强戒“三项硬指标”,始终将打击整治锋芒直指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及跨境、长江禁渔类违法犯罪,力争打处一批违法人员、侦破一批案件、收戒一批吸毒人员、整治一批治安突出问题,确保了打有方向、攻有目标。坚持严管保障。在全局同步开展内部风险隐患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线行动,聚焦队伍管理、执法执勤、内部安全等方面,通过边查边改除隐患、积分管理促养成、建章立制激活力等措施,确保了执行落实“零懈怠”、涉警负面舆情“零炒作”、执法办案“零差错”、内部安全“零事故”、队伍管理“零违纪”,严管举措为专项行动的有序有力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坚持严考推动。坚持“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原则,建立部门完成率排名考核和民警积分大比武制度,对单项和综合完成率排名靠前的补助办案经费;对不能完成任务、考核排名靠后的,对部门主要领导实行提示、约谈、检讨,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岗位调整等举措;对积分排名靠前的民警给予表彰奖励并作为立功受奖、提拔任用、岗位调整的参考依据;对执法不规范、弄虚作假、搞积分平衡的严肃问责;奖惩同步的严考“硬核”举措真正体现了干得好经费有保障、干出成绩有奖励、干不好要惩罚、干出事要严惩,既鼓励了先进,又鞭策了后进,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紧盯重点打响“主动战”

 

  抓住“突破点”。在强化打击的同时,紧盯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乐息息相关且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行业场所,组织全警开展“每周一查”专项行动,全力督导行业场所“全实名”“全录入”“全上传”,并综合运用多种侦控方式加大对治安复杂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扫除治安“死角”和“盲点”,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目前已在全县开展“每周一查”行动5次。占领“制高点”。紧紧依托信息警务战场,把社会治安形势研判作为打击整治工作的“风向标”,各警种每周对社会治安形势开展分析研判,情报中心联合相关警种采用多种技战法深入开展线索深挖、警情串并等工作,研判后向各警种发布预警信息及警情提示,街面巡逻防控力量密切关注社会面小警情、小信息、小情报,为打击整治行动增添了“千里眼、顺风耳”,确保了防有实招、控有手段、打有支撑。找准“结合点”。找准专项行动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采取周通报、半月调度、月小结的方式,将专项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日常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了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实现“双赢”的目的。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