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曲靖政法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召开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12月22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平安云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陆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卫国以及市司法局局长李四荣等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作了述职发言。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吴朝武指出

 

  “十三五”期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委政法委的统筹指挥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建设,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全面胜利收官,社会治理实现新跨越,法治曲靖建设开启新征程,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紧咬年初确定的目标,以创建全国市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政法队伍正风肃纪为三大牵引,狠抓6个方面、58项重点任务推进落实,面对疫情冲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突出短板、打响市域社会治理“五大攻坚战”,开展“决战四季度、打赢收官战”专项督导、“六清”行动形成了压倒性态势,各项工作持续走在了全省前列。

 

吴朝武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平安曲靖、法治曲靖、政法队伍“三个方面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稳定。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决完成cop15和建党100周年安保信访维稳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对标对表推进“12大工程”及“56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升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继续深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改革;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谋划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曲靖、法治曲靖,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政法贡献。

 

 

  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含市市域社会治理办、市扫黑办、市雪亮办、市法学会秘书室)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