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民警多次规劝下,潜逃8年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这下,总算安心了,可以睡一个好觉了!”12月10日下午,在罗平县公安局阿岗派出所,潜逃8年的犯罪嫌疑人高某舒了一口气,他告诉民警,在逃期间,从未睡过一个囫囵觉!

 

8年前,即2012年4月,罗平县阿岗镇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缆线案件,给当地造成极大损失,阿岗派出所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将涉案人员陆续抓获归案,而嫌疑人高某在案发后,一直潜逃在外,办案民警将高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逃。

8年时间,高某犹如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高某的抓捕工作,多次到高某家中,对高某家属进行劝导,积极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动员家属规劝高某尽早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通过民警多次努力劝导,最终,高某12月10日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阿岗派出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

高某告诉民警,在逃的8年时间东躲西藏,工作不敢找,旅店不敢住,身份证更是不敢用,只有打打零工、干干苦力,从未睡过一次囫囵觉现在投案自首,就像放下了重担一样,浑身轻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