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召开2020年度律师教育培训会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律师队伍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提升律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12月12日至13日,曲靖市召开2020年度律师教育培训会。

此次教育培训会由曲靖市司法局、曲靖市律师协会主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作了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民法典》、律师代理扫黑除恶案件等的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会强调,要坚持律师工作的政治属性。律师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自觉遵守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努力提升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党员律师的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始终保持律师队伍跟党走,听党话,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

培训会要求,全市90家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进一步增强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意识,强化自律意识,端正价值取向,确保律师队伍作风建设长抓不懈,确保律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以维护律师的职业声誉和社会形象;律师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应争做《民法典》宣传的生力军以及《民法典》实施中人民合法权益的忠实代言人,要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搞清楚,把条文内容学深悟透,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律师要坚定正确的执法理念,依法开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辩护工作,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通过两天的教育培训,广大律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切实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执业过程中去,为推进法治曲靖建设奉献律师力量。

曲靖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律科长以及全市专职律师、兼职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实习律师共9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