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政法干部“雪中送炭” 见义勇为者感受组织的“热度”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云南法治网

   

 

 

    随着深冬到来,乌蒙大山中已让人感受到寒冬强烈的寒冷。12月10日这一天,贵州省六盘水市下起小雨,阵阵寒气袭人,街上行人冷得瑟瑟发抖。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小会议室里,一股暖流让六盘水市委政法委的同志和见义勇为者尹石州感受无比的温暖。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云南省曲靖市委政法委杨佳瑞、周光华、尹云美三名政法干部终于从曲靖市赶到六盘水。带着一份厚爱,三位政法干部为见义勇为者尹石州送来了曲靖市委政法委的关爱,为他送来了2万元的帮扶慰问救助金。对于尹石州一家来说,这笔救助金正如“雪中送炭”,帮助正处在困难之中的他家解除困难。

 

 

少年两次河中救人

 

  1994年2月出生的尹石州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坪寨乡荣营村人。尹石州家住贵州省水城县坪寨乡荣营村,与宣威市文兴乡白药村委会仅一河(木通河)之隔。

 

  2011年,尹石州还是贵州省水城县坪寨乡中学高二学生。5月7日下午三点左右,尹石州在木通河边玩,听到有人喊救命,他闻声飞奔过去,看到有一个小男孩落水了,尹石州毫不犹豫就跳到河里,把小男孩救起来。直到被救小男孩的家长到尹石州家表示感谢时,尹石州才知道被救的小男孩是宣威市文兴乡白药村委会白药村完小五年级的学生彭某。

 

  2011年7月15日中午一点左右,同样在木通河边玩耍的尹石州听到一个小男孩喊:“有人被水冲走了” 。他迅速闻声跑向小男孩所指的河水中,看到落水中有一小男孩已被水冲走了100多米远,此时河里水流湍急,波浪翻滚,河中小孩只能见到头发,人命关天,尹石州一边从下游追赶,一边脱掉外衣,跳到河里救人,经过水中一翻拼搏,小男孩终于被救上岸时,但已经昏迷。尹石州就把他放了躺在沙滩上进行人工抢救,终于把小男孩救醒了。也是事后被救起小男孩的家长到尹石州家表示感谢时,尹石州才知道被救小男孩是宣威市文兴乡白药村委会白药村完小的学生浦某某。

 

  2011年5月7日,2011年7月15日,因两次在木桶河勇救宣威市文兴乡白药村2名落水儿童,先后于2012年2月、3月被曲靖市人民政府、宣威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2012年12月,尹石州同志报名参军,主动申请到条件艰苦的西藏地区。入伍后,在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服役,历任战士、副班长、班长等职务。

 


 

“英雄”遇苦难 两省同关爱

 

  2017年12月,尹石州同志退役回到六盘水市公安局从事辅警工作。然而,因其父母年迈多病无劳动能力,哥哥因伤残疾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唯一住房因修建阿都水电站被淹没,至今相关赔偿未兑现,一家人只能暂时居住在临时搭建的房子,全家生活比较困难。

 

  10月29日,受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邀请,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曲靖市。贵州省、云南省两省省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曲靖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共同协商解决尹石州家庭困难事宜。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克诚、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四级调研员丁建兴对云南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及帮扶政策作出相关说明。曲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中平表示,曲靖市见义勇为协会对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函请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到曲靖市见义勇为协会协商协商解决尹石州家庭困难事宜高度重视。感谢尹石州在危难时刻勇救2名落水儿童,此义举值得宣传,见义勇为行为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公民学习,今后曲靖市将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者的先进事迹,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帮扶工作,做到让“英雄流血不流泪”。进一步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再次感谢云南省曲靖市委政法委的同志们,你们的关爱,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要将你们的关怀化作克服困难的力量,知恩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尹石州感激到,曲靖市政法委的同志从几百公里外专程来慰问他,他表示,如果身边再遇到突发情况,我会一如既往、一无返顾的出手相助,传递人间正能量,传承见义勇为这一中华传统美德。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