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公安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12月1日,曲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方面作出的突出奉献和牺牲,全面总结了全省强边固防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新时期强边固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强调了“五个一”的硬措施,必将推动云南强边固防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的关键之举,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边境管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明确打击重点。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加强面上管控。持续深入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按照“全覆盖、高标准、滚动式”的要求,对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行大清查、大排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对系列文件的学习培训,夯实侦查办案基础,加强法律政策研究,严把案件办理程序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高潮。切实加强对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组织领导,各级公安机关要明确责任人,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落细。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